海的儿子

老年耽美读者,曾经的房子都塌了哈哈哈

《一篇尬甜尬苏的电竞耽美》Vol.7

“哎呀一破比赛有什么好看的,跟我去逛街!”

“这可是我家C皇的回归首秀,你去逛吧我要看直播。”

“不行,我今天拖也要把你拖出去!”

“那那那,那要不然,咱俩趁现在赶紧走,到了那你放下我自己去玩,让我安心看一会儿。”

“行行行,你都宅死啦!”

这样的对话发生在拾星城北区的麦岛,一个普通的公寓书房。

青春靓丽的高个儿姑娘拔着另一个女生的胳膊。与打扮得分外时尚的闺蜜不同,矮个子的女生一头乱糟糟的自来卷毛,带着茶色眼镜,耳朵里还塞着耳机,一脸生无可恋地被拽出了屋门。

一个多小时后,中心岛区的步行街巷尾,一家因为没有猫也没有狗所以客流稀少的小咖啡店,卷毛姑娘坐在靠窗的位置,双目灼灼地盯着支起来的平板。

目测超过一米七五的妹子气势十足地推门进来,掐着腰看了自己朋友半晌,最终颇显无奈地把几个购物袋放到了对面的座位上,自己坐到卷毛身边,甚至十分不协调地倒在了闺蜜瘦弱的肩膀上:“真是,每次跟你出来都……你走两步路要死啊……”

卷毛妹子转过脸,捏了捏她耳垂上的小洞,伸手把对面位置的咖啡扒拉到高个妹子面前。

高个女生低眼看了看,咖啡上的拉花是一个可爱的胖麋鹿头,不用喝都知道是自己最喜欢的配比,加一份奶两份糖。

她泄气似的端起来小心地吮了一口,掏出自己的手机点开王者荣耀。

拾星城的阳光照例不是很灿烂,女孩望了望挂在窗边的吊兰,好像这样的周末也不错。

高个女生玩到上头处,已经坐直了身子,双手狂点,浑身发力,倒是旁边的闺蜜突然激动地抓住了她的手肘,吓了她一跳:“咋了,你——”

“Ces!!!啊!!!王者归来!!!宰猪!!!”一直显得很克制的卷毛妹此时终于绷不住了,她还记得把声音牢牢压在喉咙里尽量不影响店里的空气,然而任谁都能听出这人激动得不行。

高个女孩被捉着手臂,抽空瞥了一眼对方屏幕:“好啦,知道你家男神复出——沃——的妈妈咪呀这个boy是谁!”

女孩声调也突然拔高,甚至差点爆粗口。

她甚至顾不上自己手机里的团战,眯着眼去端详pad左下角的选手摄像画面:“怎么能长这样!呜,这什么神仙眼型!”

“叫什么叫什么?Cloudy?我怎么没听你说过?哎这导播怎么就给一个镜头啊……”

“我靠,你不要老按前调15秒啊!我还要看比赛!”

“好吧你先看,等我速速结束这一局……”

卷毛女生捧着脸嘀嘀咕咕:“没想到你喜欢这一卦!我还是觉得C皇更帅啦,失踪半年越来越帅了这个渣男!”

高个女孩手里不停:“你男神长得是不错,不过不是我的菜啊,你也知道,我们模特圈里混血太多了!看腻了也就那样!”女生脸上神情变得愤然:“而且我很嫉妒这些小兔崽子不用锻炼也比我身材好!”

“你少凡尔赛,”卷毛十分不客气地戳了戳闺蜜的细腰,“而且我这是陷于才华,C皇保持这个技术力,变成女的我都喜欢,嘿嘿嘿……”

“拉倒吧你这个钢铁直女!”模特妹子结束战斗,把手机往桌上一丢:“哎,有没有刚那个小孩高清一点的图片啊?”

卷毛沉吟两秒:“应该是有。”她用手机打开常用的论坛,一翻首页赫然就有刚才BP阶段全尺寸镜头画面的截图贴,Ces和Cloudy俩人的楼都有,几乎逐帧了。

卷毛啧一声,这些自称直男玩家的狗东西们。

模特闺蜜两眼放光,抱着朋友手机把Cloudy的图都存下来,蓝牙给自己。

慈善赛是打BO3,场间休息时间,模特姑娘也不玩别的了,让卷毛帮她注册了专门的刀塔论坛,开始追自己的小墙头!

***

上一把是FCG五个队员的第一次正式合体,凌爷给游云乐选了他的绝活帕克。

仙女龙帕克自身有一个很强的扔球位移,还有个短CD的范围沉默,大招又是可以把人框在原地六秒,因而非常克制其他强位移的英雄。帕克一出现,对面就不太能选得出满地图滚来滚去猫系传统中单了,为此,Barak选择了没位移的长手炮台火女莉娜。

刀塔的BP都是环环相扣的,考虑到对面阵容整体缺乏能冲脸的英雄,最后一手选人,凌爷给殷明彰拿了个出场率很低的一号位,卓尔游侠崔希丝。

卓尔游侠是一个全身裹在黑色披风里、青皮白发的弓箭手形象,被玩家们亲切的俗称“小黑”。她的大招是被动增加属性,并且概率增强自己的箭支,伤害可观。然而,这个被动自带一个致命弱点:假如有人处于小黑的400码之内,那么小黑的大招直接完全失效。

十分标准的“射手”英雄,只能缩在后排苟着平A。在人均自保能力超强、位移不要钱的刀塔一号位英雄池里,反而算是奇葩了。

然而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长处,在攻低防高、互相刮痧为主、很难出现秒杀的刀塔,小黑的后期输出属于难得的爆炸,能让对面血条肉眼可见的成截下降。

也因此,其他四个队友可以专心当小黑的工具人,像帕克这种拿出来就能对小黑形成隐隐的BP保护的英雄,更是多多益善。

游云乐上一局的数据是7/2/15,发挥得乍看不算打眼,出装偏向自保和控制而不是输出。但是Barak每次想要越过他切殷明彰,都被他不着痕迹地挡在400码之外。

这种无形的保护很是微妙,不仅涉及到时刻流变的站位,还与每个人的特定技能CD和道具CD有关,跟着导播时时切换视角的普通观众很难发觉。

殷明彰这几天人在中欧,临时让属下联系了当地一间电脑配置过关的酒店打比赛。只不过具体过程轻松得让人有点意外,自己的真空期被精细掩护起来,几波团战他只需要站在合适的位置点点点就暴走了。

凌爷不方便听他们内部交流,在小会议室独自观战,对游云乐的细节一万个满意。四保一是FCG最古老也是压箱底的战术池,依赖于C位殷明彰个人能力的强大,四位队友提供单向支持。

目前看来,大家的“老本行”做得不错。

***

场间休息时间,屏幕上回放着FCG的一波精彩团战。

帕克的大招“梦境缠绕”,可以以一朵花为圆心,把范围内的所有敌人捆在里面六秒,可以小范围自由移动,但是不能使用位移技能;假如被缠绕期间主动或者被动离开这个圆形范围,会接着触发三秒眩晕。

而卓尔游侠的二技能“狂风”,可以沉默一个巨大的扇形范围内的敌人六秒,而且还能够根据与小黑本体的距离成反比造成击退,也就是距离越近、推得越长。

这本是小黑避免被近身的自保技能,被殷明彰用来和帕克大配合。有一波殷明彰赶到战场时,帕克大招即将结束,对面还没掉多少血,小黑直接跳刀跳进人堆,贴脸释放狂风,一下子远远推开晕住两个人,接着后退半步,卡着400码触发被动的极限距离,几箭把人宰掉。

这正是刚才小藕为之欢呼的一波“天秀操作”。确实也没错,对需要谨慎走位的小黑来说,算得上是胆大心细果断至极。

解说吹捧完后,还不忘过渡到忆往昔峥嵘岁月。

毕竟是冠军选手,解说不会吝惜溢美之词。

然而这种操作细节上的东西基本不会在FCG队内引起任何波澜,哪怕是复盘也不会多看一眼。

他们早已学会不要依赖这种灵光一闪的个人操作,一个志在最高的队伍需要用更稳定的、可重复的、深层次的东西去耕耘胜利。

***

评论